fbpx

水雷射微創療程,輕鬆跨過恐懼不害怕

水雷射微創療程,輕鬆跨過恐懼不害怕

一般恐懼牙科治療的患者,怕的不僅是器材滋滋聲,更多的是害怕療程中的不適與想像中的口腔血肉糢糊,不同於一般外科手術,牙科手術多半使用局部麻醉,醫師的一舉一動患者都會清楚知道,但感覺的到卻看不到,腦內小劇場就會開始上演肉被切開,翻開縫合,當下無感卻開始設想麻醉退了一錠很痛,會不會無法進食,這些都是因為傳統的手術採用手術刀片進行療程,精細度較難拿捏,牙周組織破壞範圍也須由醫師的專業掌控,傷口大疼痛感較明顯,復原期間也容易腫脹,恢復期較長。

隨著科技的進步,不僅雷射運用在牙科,更有水雷射應用於牙周治療根管治療人工植牙拔牙牙齦微整等療程,結合雷射波帶動水分子,切割牙齦、牙周,相對於以往的傳統翻瓣,更精準的切割軟組織,過程中也較不傷及骨頭,切割、清創過程中同步清潔口腔、殺菌,也能透過水分子刺激牙齦細胞恢復、縮短復原期,以下說明雅盛牙醫常見的水雷射療程:

水雷射微創植牙:
植牙手術是高侵入性的牙科手術,傳統植牙手術,需要經過翻瓣,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且因牙周清除需要徹底以防再次感染,因此周圍組織破壞也會較大,傷口大,復原不適感也會較明顯,腫脹也會較嚴重,水雷射植牙,能較精準移除牙周壞死的區域,較不易因為震動損傷牙齒組織,殺菌力好、傷口小,水分子也能刺激牙齦恢復,縮短傳統植牙療程所花費的時間。

水雷射減痛拔牙
水平智齒的拔除是小手術中令人聞之色變的前幾名,不同於一般拔牙,阻生齒或困難拔牙需要由專業的口腔外科醫師以手術方式執行,切開牙齦將牙齒切碎拿出,拔牙的時間越長破壞的牙周組織就越大,傷口也會較疼痛,水雷射減痛拔牙透過減痛拔最及低功率的方式讓傷口腫脹程度較低,過程中也可大幅降低患者的恐懼與疼痛感。

水雷射牙周治療:
牙周病是因為口腔細菌導致,細菌更會經由血液循環流到身體的其他器官,造成感染的危險,常見的如肺炎、心內膜炎等等,嚴重而為注意也有可能引發敗血症感染造成生命的危害,水雷射殺菌力佳又能促進組織再生,於牙周治療中,可明顯縮短全口牙周治療的時間,更能降低術後腫脹感。

水雷射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就是俗稱的抽神經,牙髓神經發炎導致牙痛需要移除根管的感染,傳統根管治療需要透過醫師肉眼與有限的視野內進行清除細菌,若處置不完善會造成二度感染,後有牙科顯微鏡應用於根管治療,較良好的視野與精準的找出感染區,而水雷射的良好殺菌力,正好有效進行根管的滅菌,降低根管二次感染的機率。

水雷射牙齦微整、美容:
日漸盛行的前牙美學,不僅僅注重齒列整齊,更了解齒齦比利的重要,牙齦過長需要做牙齦切除的手術,傳統牙齦切除使用電燒手術,傷口疼痛感嚴重,進食也不方便,水雷射傷口小、出血少、復原期不須這麼長,手術後不影響正常生活,快速美化。

恐牙患者跨不過看牙的恐懼感導致口腔問題越來越嚴重,可是得不償失,台中雅盛牙醫水雷射應用於軟組織及硬組織的療程,台中拔牙王更賴政穎更以水雷射及減痛針相互輔助搭配,期許讓看牙不再是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