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倍率牙科顯微鏡應用 雅盛牙醫林雨萱醫師

高倍率牙科顯微鏡應用 雅盛牙醫林雨萱醫師

經過統計,台灣一年總拔牙數約為兩百萬顆,牙痛不一定要拔牙,進行根管治療就有機會保留牙齒,那為什麼會拔這麼多顆呢?根管治療就是一般所稱的抽神經,但並不是從牙齒中抽出什麼而是進行細菌的清除,傳統的根管治療需要透過醫師的肉眼與經驗判斷問題根本,根管有的部分比頭髮更細,在有限的視野容易清除不到確切的位置,此時就須要透過高倍率顯微鏡輔助,進行顯微根管的療程。

牙科顯微鏡在醫療上的運用已經行之有年,美國更將顯微鏡的使用訂立在牙髓專科醫師的訓練課程之一,台灣雖然顯微根管並沒有非常盛行,但在牙髓病專科訓練也列為了必要課程,也成為醫師不可或缺的左右手,高倍率顯微鏡擁有放大目標牙並提供充足光源、確切找出手術位置降低失誤率、保留更多齒質、降低周圍健康組織的破壞等優點,因此越來越多醫師在面臨較複雜的牙根、根尖手術、較深的蛀牙會建議患者使用自費的顯微根管,避免傳統根管清除不乾淨,需要進行二次根管,同顆牙痛了兩次。

高倍率顯微鏡在牙科應用上不僅僅可以進行根管治療,前牙美學盛行,牙齒貼片、牙周美容,都可以運用顯微鏡輔助,將倍率放大,更精準地把每個細節調整到完美,一絲絲的缺失都不容許發生,但常見的主要還是運用在根管治療,醫師期許每顆根管治療都能達到理想的治療,增加牙齒保留的機會,這不僅止於美觀,更多的齒列的完整。

牙科顯微鏡在臨床使用上能更清晰呈現細節,讓醫師在診療過程中更明確掌握位置,有效提供治療與增加成功率,為患者提供高品質的檢查與治療,台中雅盛牙醫診所有專業的醫師團隊與完善的醫療設備,更有顯微專科醫師林雨萱醫師,若有任何牙痛而無法治癒的狀況,歡迎進行諮詢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