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植牙別害怕,台中拔牙王 x 減痛水雷射

植牙別害怕,台中拔牙王 x 減痛水雷射

台中拔牙王名聲響亮亮,大部分患者對於雅盛牙醫賴政穎院長的印象都是「拔牙很厲害」、「水平智齒拔很快」,但其實身為口腔外科專科醫師的賴醫師不僅擅長拔牙,植牙也是常常被患者指定的,拔牙與植牙一條龍的療程都難不倒拔牙王賴醫師。

植牙是透過手術將人工植體植入齒槽骨內,聽到要將植體鑽進去骨頭內就感到可怕,因此患者每每前來諮詢植牙都是又愛又恨,期待療程後能有穩定的齒列,又怕手術過程中會痛,對於手術前中後賴醫師憑藉多年的經驗,都能將患者的疼痛度降到非常非常低。

【術前-麻醉】
很多人害怕打針,賴醫師會先在口腔表皮塗上表皮麻醉,然後進行注射給藥,實際上,針頭穿過皮膚時並不會太痛,患者在麻藥注射時會感到不適大多是因為周圍肌肉組織造成太大壓力,因此覺得痠痛與刺痛,對此賴政穎醫師結合「減痛麻醉震動器DentalVibe 」分散患者進針時的注意力,使麻醉進針感盡可能的被分散,並持續以「STA (single teeth anesthesia)減痛麻藥機」定速給藥的方式,大大減輕患者因注射給藥而產生的肌肉壓力。

【術中】
手術過程中患者恐懼的莫過於療程還未完成卻漸漸地有感覺了,網路上也不時出現醫師療程過久麻藥退光了,患者在痛覺席捲的狀態下被迫完成手術,對此賴醫師細心的觀察患者的狀況,視階段與患者的反應補上麻藥,偶爾患者的痛覺是因為心理上的壓力,對此賴醫師也可安排「水雷射傷口切線」,透過水雷射取代傳統手術刀,水雷利用水吸收雷射光能量激發高速動能,利用此動能切除發炎組織與切割牙齒或齒槽骨,過程中牙周持續控制於低溫狀態,可避免熱能集中造成傷害,達到傷口小、流血少、傷口修復快的優點,也可有效降低患者的疼痛感。

【術後】
很多患者植牙後的印象都是麻藥退後疼痛感拔山倒樹而來,其實絕大多數的痛覺都是手術刀破壞牙周組織造成的,手術切線設計、翻瓣方式、齒槽骨鑽洞的精準度都會影響術後的疼痛程度,植牙術後腫脹狀況也是因人而異,因牙周狀況不穩定補骨粉的患者,會比沒有補骨的患者容易有腫脹感,針對這點賴醫師給予患者使用「雷射低功率消腫」,透過「雷射低功率」協助手術傷口的消腫及鎮靜。(水雷射微創療程,輕鬆跨過恐懼不害怕)

植牙是一種牙科手術療程,一但確定治療療程中就放心將自己交給醫師,雅盛牙醫賴政穎醫師口腔外科醫師對於牙科手術療程皆有多年的經驗,患者進行植牙時不用恐懼疼痛,而是換個角度思考這顆花費時間費用的人工植牙希望可以用多久,人的一生不短,還需要一口好牙品嘗美食,千萬別為了求快、不痛、便宜,選擇不適合自己的植牙方式,既然恐懼害怕,想必也不想面臨第二次,植牙交給賴醫師,疼痛感不再成為療程退卻的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