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舒眠療程,看牙也能像做SPA一樣安心

舒眠療程,看牙也能像做SPA一樣安心

日常生活中無論是過往或者正在遭遇的壓力與恐懼,都會被大腦轉換成情緒,以避免傷害的安全性習慣進行處理,當這個情緒過於強烈為了避免無法承受的情況時,就會選擇壓抑、否認、轉移等方式處理,這些在心理學上屬於一種心理防禦機制,對於牙科療程,約有九成的患者會感到異常的恐懼,造成拖延治療或者逃避療程,美國心理學研究人員甚至發現這種牙科恐懼症甚至存在基因上的遺傳性。

牙齒小小一顆怎麼會造成如此大的恐懼呢?許多有牙科恐懼症的患者並不認為自己是因為恐懼過度而逃避看診,此種類似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的症狀多是因孩童時看牙的創傷經驗,對於恐懼也會進入逃避的迴圈,因為恐懼看牙而逃避看牙,時間一長造成牙齒深度蛀牙疼痛劇烈,看牙時疼痛感因此增加,恐懼再次加深,對於牙科療程如同惡夢一般,隨著科技進步,看牙不再僅是夢魘,甚至可以在入睡美夢中完成令人害怕恐懼的療程。

舒眠療程( TCI: Target Control Infusion)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患者可在舒服睡眠中完成相關牙科療程,專業麻醉師依據美患者身體數值,進行精準的劑量計算,將鎮靜藥劑利用點滴靜脈注射注入體內,患者可在淺眠保有意識的狀態下放鬆進行療程,舒眠麻醉療程中患者仍可自主呼吸、口水吞嚥,也可透過麻醉注射劑量的調整聽從醫師的指示,雖然有意識但可大副降低清醒時器械聲造成的恐懼,也可使血壓、心跳平緩達到完全的身心放鬆,一對一的麻醉師隨從監控生理狀況,患者可在安心放鬆的狀態下完成原本恐慌心驚的治療。

牙科上的舒眠治療高度全面,無論是全口重建、ALL ON 4、人工植牙、牙周病治療、根管治療、兒童牙科等都可以透過舒眠療程輔助完成,降低血壓飆高與心跳加速的可能性,甚至一般洗牙也可利用舒眠降低焦慮感、敏感的喉頭嘔吐反射也可利用舒眠療程有效舒緩反射避免影響醫師看診進度,不害怕看牙配合醫師治療過程方能進行口腔內詳細的檢查。

舒眠療程三大優點:
一、省時:患者完全放鬆避免影響療程,醫師可在有效率的狀態下完成拔牙、全口重建、牙周病、根管治療等全口問題,避免因恐懼造成療程中斷或者療程延遲的狀況發生。
二、疼痛降低:淺眠中患者對於器材聲的恐懼感可大幅下降。
三、舒適感高:傳統牙科手術進行中,患者須自主張口或者使用牙科張口氣,無論是臉頰或者顳顎關節皆會因長時間張口而有不適感。

舒眠療程為害怕看牙的患者重啟了一線希望,不僅療程中舒適安全降低恐懼,醫師在進行全口評估治療中也可以完成較多的療程,例如拔牙與植牙可一次處理多顆,或者植牙時同步處理牙周狀況等,患者可在有效率的狀態下完成療程,雅盛牙醫診所期許患者擁有舒適的療程經驗,不僅有台中拔牙王賴政穎醫師的減痛水雷射,對於植牙、顯微根管、拔牙、牙周病等流程,患者也有專業麻醉師隨側陪伴的舒眠療程可供選擇,舒心安心放心三顆大心皆可在台中雅盛牙醫診所感到患者至上服務貼心,看牙也能像按摩一樣睡一覺起來牙齒問題輕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