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植牙沒有專科?植牙該怎麼找到好醫師?

植牙沒有專科?植牙該怎麼找到好醫師?

植牙,是許多人既陌生又害怕的治療方式,除了高昂的費用及漫長的療程,還得考量醫師的專業及細心程度,以免花了一大筆錢跟時間最後卻失敗。坊間幾乎每間牙醫診所都在主打植牙、全口重建,但找遍各大醫院及門診,卻搜尋不到植牙專科醫師,這讓許多患者開始疑惑,既然沒有專科醫師,那我該如何判斷怎樣算是一個好的植牙醫師呢?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植牙包含了哪些療程,植牙並非僅有將植體植入齒槽骨再透過支台齒連結植體及牙冠而已,植牙的療程還包含術前的評估與治療。植牙手術前最重要的兩件事,第一為牙周病的控制,第二則是骨質不足必須要先補骨,若這兩項沒做好,是有高機率造成植牙失敗的。由此我們可以知道,完整的植牙療程包含了術前的評估與治療、侵入性治療(植牙手術)以及最後的假牙贋復治療等步驟。

目前衛生福利部將牙科專科醫師分為十科,分別為口腔顎面外科、口腔病理科、齒顎矯正科、牙周病科、兒童牙科、牙髓病科、贋復補綴科、牙體復形科、家庭牙醫科及特殊需求者牙科。要拿到衛福部的專科認證,醫師們在醫學院畢業後還需通過至少二至三年的臨床專科訓練,才符合衛福部定牙醫專科醫師的資格。因此如依前述植牙療程來看,在選擇植牙醫師時,挑選具有牙周病科、贋復補綴科及口腔顎面外科背景的醫師或許更為適合。

當然除了醫師的專科背景外,診所的口碑、完整的醫療團隊以及相關設備都相當重要,大家都知道台中雅盛牙醫的院長賴政穎醫師有「台中拔牙王」的稱號,賴醫師的拔牙口碑之所以這麼好,除了療程中使用水雷射、減痛針及低功率雷射來降低患者的疼痛與不適之外,更重要的是賴醫師本身就是衛福部定的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因此各種牙科中的手術自然都是賴醫師的專長。只是「拔牙王」的名號太響亮所以大家都忽略了,賴醫師的植牙其實才是最厲害的,就如同賴醫師的減痛拔牙療程一樣,在植牙過程中一樣可搭配減痛針、水雷射甚至舒眠植牙等方式減輕患者的心理與生理負擔,讓患者能擁有舒適的植牙體驗。

台中雅盛牙醫除了有擅長手術的口腔顎面外科專科賴政穎醫師,亦有牙周病專科賴孟新醫師,及健保署核定根管治療進階轉診醫師的李健豪醫師等優秀的醫師團隊,為整個植牙療程的術前術後做更嚴謹的評估與把關,如有任何關於植牙的問題,歡迎來雅盛牙醫進行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