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植牙前該注意什麼事,拔牙王告訴你

植牙前該注意什麼事,拔牙王告訴你

拔牙王講植牙會不會不適合呢?小編告訴你:當然不會!植牙手術、補骨手術等,原本就是口腔外科專科台中拔牙王的專業領域範圍,賴政穎醫師除了招牌的水雷射減痛拔牙之外,慕名而來做植牙的患者也非常多。植牙前有什麼事情需要特別注意呢,今天小編就帶你一起看看。

一、術前全面性的評估與診斷降低植牙失敗率

植牙手術前醫師與患者充份的溝通與評估是非常重要的,重含患者的身體狀況、牙周狀況、齒槽骨狀況等等,都是重點評估項目。例如慢性病的控制是否得宜、有沒有牙周病的狀況以及骨頭的健康程度等,都會影響植牙的成功率。

二、治療計畫與費用

植牙是個漫長的療程,包含術前的治療、植牙手術、骨整合、假牙贋復等,完整的植牙療程需時至少半年至一年。過程中的時程安排、各階段所產生的費用等,雅盛牙醫都會與患者做詳細的講解。

三、骨頭狀況不好的患者,植牙前先需補骨

長期缺牙有可能造成齒槽骨的流失,因此在植牙手術前賴醫師會先做詳細的評估,若骨質不足則需先進行補骨手術,有良好的骨頭條件才能有穩固的植牙。

四、害怕手術的患者可選擇水雷射或舒眠

水雷射可取代傳統手術刀做軟組織及硬組織的切割,水雷射植牙不僅傷口更小出血也更少,術後恢復也會更快,可降低植牙手術後的不適。害怕看牙者更可搭配舒眠療程,專業麻醉師全程監控,一覺醒來就完成植牙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