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水雷射微創植牙,告別植牙手術恐懼

水雷射微創植牙,告別植牙手術恐懼

「醫生,我這顆牙齒缺好陣子了,這段時間都不太敢開口笑,但我又很害怕植牙需要動手術,該怎麼辦?」,一般人即便只是小小蛀牙都會非常懼怕看牙醫,若提到需要植牙更是令人退步三舍,畢竟植牙需要動手術,除了過程中會有較大面積傷口,且整體療程期間較長,患者需要克服心理恐懼以及身體上的不適,確實會令人卻步,但若不處理的話,除了美觀以外,也會造成鄰牙傾斜、臉型歪斜甚至咀嚼出現問題造成營養不良等,那麼有沒有其他的解決方式呢?也許本篇所介紹的水雷射微創植牙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一般傳統植牙需先透過醫生術前完整評估與溝通,在確認患者身體狀況容許之下才會進行,如有缺損嚴重牙齒需先拔除,若本身已缺牙則會直接進行植牙手術,在確認齒槽骨足夠的狀況下,傳統植牙會使用手術刀做翻瓣手術(也就是將牙齦翻切開來),再來將人工植體植入並縫合,待傷口癒合,植體及與骨質穩定後再安裝支台齒,最後再裝上全瓷牙冠套,從前面流程可以看出來,植牙最折磨人的便是再切開牙齦放入植體這個階段,除了術中會產生大面積傷口外,術後麻醉消退後緊接而來的腫痛更是令人倍感不適,這也是許多人對於植牙裹足不前的原因之一。

隨著植牙技術推陳出新,水雷射的出現讓植牙患者多了一個新選擇,傳統雷射雖然可利用熱能及高溫來做殺菌,但若用於口腔則會傷害到牙齒周邊組織,但水雷射則是利用水來吸收雷射產生的能量,水分子在吸收能量後會產生高速震動,進而具有切割的效果,透過水與空氣的結合能有效降低溫度,減少對牙周組織的傷害,且水雷射可切割軟、硬組織,能替代傳統手術刀,使手術療程維持在低溫狀態下進行,可降低植牙的風險。

有了以上的介紹,我們可以簡單歸納水雷射的幾個優點:

  • 傷口小、出血少、減少不適感且恢復期縮短,達到微創植牙效果
  • 因傷口小,因此可僅施打少量麻藥,根據患者身體條件不同甚至可不用施打麻藥
  • 精準度佳,降低手術部位的傷害,減少額外風險
  • 具備生物刺激特性,具殺菌效果,且可促進微血管與軟組織癒合,有效舒緩術後腫脹
  • 在進行切割時造成的噪音極小,減緩患者心理恐懼

水雷射除了讓整個植牙手術風險降低,更重要的是讓患者能有舒適的植牙體驗,讓各位不用再懼怕植牙,當然若要進行這項手術建議還是尋找專門的醫師較有保障,雅盛牙醫的賴政穎醫師有台中拔牙王的稱號,賴醫師除了有口腔外科專科醫師的背景之外,水雷射減痛拔牙更是相當知名,利用水雷射及減痛麻醉針來減輕術中的不適感,賴醫師除了減痛拔牙外,同樣技術亦可應用於水雷射植牙,使植牙過程更輕鬆更安心,若您仍對植牙感到恐懼,或是想要有舒適的植牙體驗,都歡迎來本院做諮詢,讓您從此告別植牙手術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