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拔智齒不可怕,台中拔牙王案例分享

拔智齒不可怕,台中拔牙王案例分享

拔牙就字面上來說感覺就是把一顆牙齒從牙齦中拔出來,但其實牙齒並不只影響牙齦而是整個牙周組織,包含了牙周韌帶、齒槽骨、牙齦,水平智齒的拔除更可能接近神經,小小的一個拔牙動作其實一點也不簡單,雅盛牙醫賴政穎院長台中拔牙王的稱號也非浪得虛名,如何在口外專科醫師拔得又快又準?靠的是對患者的重視在乎與經驗的累積。

智齒是第三大臼齒,萌發在上下顎兩側最後的恆牙,大多在18~25歲萌發,但因為精緻化飲食與演化的用進廢退空間較不足,常常因為生長空間受限造成智齒傾斜形成了「阻生智齒」、「水平智齒」,清潔不易與第二大臼齒間的縫隙狹小容易堆積食物形成細菌滋生的區域,時間一長就可能造成牙齦發炎腫脹,嚴重更可能沿著牙周組織進入骨頭造成下巴腫脹疼痛,如此型態不佳害人害己的智齒醫師都會建議拔除,但很多害怕拔牙的患者又會接著問:「我的智齒長得很正也需要拔除嗎?」長的正不一定代表個人清潔衛生能做得好,只要有機會造成智齒本身或者鄰牙齲齒、發炎醫師就會建議拔除,或者矯正過程中需要拔牙給予口腔空間時醫師也會優先建議拔除智齒,另外智齒若未長出來也不一定是好事,智齒在顎骨中可能形成發育型囊腫,被骨頭包住但持續發育就會對顎骨與牙神經造成威脅損害。

智齒不單單是一顆最後側的牙齒,每個人的口腔狀況不同長的型態也不完全相同,雅盛賴院長分享一些之前拔過的智齒案例,智齒還沒拔除的可以看看自己的智齒比較像哪一個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