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拔牙王植牙全紀錄,品質更有保障

拔牙王植牙全紀錄,品質更有保障

目前缺牙主流的治療方式為人工植牙,然而有些患者認為植牙手術已行之有年,不是甚麼太新的醫療方式,因此在缺牙時往往就近尋找附近的牙科診所就診。雖然植牙相較以往技術確實已較為成熟,但畢竟植牙是一種侵入性的手術,若能找到技術良好、經驗豐富又負責的醫師,那麼整體植牙的品質與成功率又能更上層樓,患者不適感也能降低,接下來我們就來介紹今天的主角–雅盛牙醫賴政穎院長的植牙療程。

賴政穎醫師為衛服部核可的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有台中拔牙王的美譽,所處理過的拔牙與植牙案例琳瑯滿目,經驗更是相當豐富,無論是一般拔牙、複雜拔牙或是水平智齒,賴醫師總能依據患者口腔及身體狀況,給予精準的治療。除此之外賴醫師還擅長使用減痛麻醉及水雷射來輔助拔牙,讓患者在術中的恐懼感及不適感能有效降低,也因為賴醫師的細心與專業,經過患者間的口耳相傳,讓台中拔牙王的稱號不脛而走。

當然,身為口腔外科專科,賴醫師擅長的不僅僅是拔牙,植牙技術同樣是非常專業,因植牙需要進行侵入性手術,賴醫師的口腔外科背景正好是唯一屬於外科手術的牙科專科,相輔相成之下賴醫師在施作植牙手術時自然更加專業。除此之外,賴醫師還會在整個植牙療程中做詳細的記錄,確保治療的品質,同時讓患者更了解整體的治療經過。

一、口內資料蒐集
對於缺牙的治療,賴政穎醫師首先針對患者的口腔拍攝X光及電腦斷層掃描,掌握患者整體的口腔狀況,包括是否有牙周病、角化牙齦健康狀況、齒槽骨寬度厚度是否足夠及缺牙處鄰牙是否有歪斜等,以確保植牙能順利進行。在這個環節賴醫師還會拍攝術前的口內照開始做紀錄。

二、術前評估與詳細講解
在植牙手術前,賴醫師會根據患者的牙周、齒槽骨及身體狀況進行詳細的綜合評估,接著與患者進行詳細的溝通,讓患者清楚了解自己的牙齒狀況與治療的方式,並提供相關的治療案例供患者參考。

三、手術過程詳細記錄
手術中,賴醫師除了根據術前拍攝的數位影像及腦海中預先模擬的畫面,精準的在齒槽骨中開出大小適中的窩洞,並按預先規劃的路徑將人工植體放入,還會用定位桿確認植體的角度及位置,並將手術過程詳細記錄下來,讓患者在術後能更清楚地了解手術的過程。

四、裝上假牙完整記錄治療過程
待植牙傷口癒合後,最後一步就是假上假牙,在這邊無論術前、術中、術後,每個步驟賴醫師都會進行拍照記錄,除了讓患者知道整個療程的經過之外,若術後有任何問題就能從這些記錄去找出原因。可見賴醫師對於治療相當的嚴謹。而在植牙完成後患者仍須定期回診,以追蹤植體狀況及使用上是否有任何問題。

在看了上面的紀錄,各位是否感受到賴醫師對於整個療程的專業與細心呢?對賴醫師來說,無論是拔牙、植牙或是全口重建等手術療程,都會以謹慎的態度面對,除了為患者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之外,記錄下詳細的治療過程也是賴醫師對患者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以及對手術治療的自信。人工植牙是一種手術療程一點都不能馬虎,醫師的用心與責任感就是對患者最大的保障,有缺牙問題歡迎預約諮詢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