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口外專科醫師讓牙科手術更安心

口外專科醫師讓牙科手術更安心

不少患者若有牙齒上的問題會就近尋找的診所處理,日子久了便習慣大大小小的問題都往自己熟悉的診所跑,確實像是一般蛀牙、牙齒崩裂或簡單拔牙等常見問題,大部分的牙科診所都能應付,但若是遇到比較複雜口腔問題時,可能就得考慮尋求專科醫師協助了,尤其是遇到較為麻煩的牙科手術,大多會將患者轉診至大醫院的口腔面顎外科專科,這時不免就有人會問,口外專科醫師有什麼特別之處,為何還要特地轉診過去呢?哪些狀況下建議至口外專科就診呢?

牙科專科分為好幾種,每項專科在其領域都相對較為專業,當然口腔外科專科也不例外,相較於一般牙醫師,口外專科醫師在醫學院六年畢業後,接著進行一般牙醫學訓練兩年(PGY),結束後還得經過三年專科訓練,最後通過衛服部核可的專科醫師考試才能取得專科醫師資格,因此在相關領域的專業程度自然要比一般牙醫師來的深,而且能夠更全面地檢視患者身體狀況以評估手術可能產生的各種風險,在面對術中的突發狀況也較能應變,因此若是須進行較為困難的牙科手術,經驗豐富的口外專科醫師較能對療程有通盤、詳細的掌握,降低手術帶來的可能風險。

那麼口腔面顎外科專科到底提供哪些服務呢?其實口腔結構除了牙齒本身外,還包括與其連接的牙齦、牙床、齒槽骨、顏面、顎骨或其他組織,口外專科治療的範圍便涵蓋了這整個區域的手術治療,例如拔牙手術、植牙手術、齒槽骨重建手術、顎顏面外傷、頭頸部感染、良性或惡性腫瘤、囊腫、口腔黏膜病變、唾液腺疾病、 顳顎關節疾病、正顎手術等等,換句話說,若口腔、顎骨或顏面區域有各種軟、硬組織病變、功能不全或是美觀性的問題,當一般牙科醫師應付不來時,都能尋求口外專科醫師的協助,最常見的例如水平智齒、困難拔牙、複雜拔牙等手術,一般多會轉診給口腔外科醫師處理。

就一般狀況來說,許多人可能面臨的牙科手術多為複雜拔牙或是全口重建手術,相較於身體其他部位的手術,雖然牙科屬於較小的手術,但醫師對於患者身體狀況的掌握、手術進行的速度、突發狀況的應變及風險控制等仍不可忽視,台中雅盛牙醫的賴政穎醫師本身就是口外專科醫師,快速又準確的拔牙手術技巧讓他擁有「台中拔牙王」的美譽,賴醫師能擁有眾多良好口碑的原因就在於,每一場手術他總能預先規劃、事前模擬,在術前就把可能發生的狀況在腦海中全部演練了一遍,將風險降至最低,儘可能提高成功率,專業又細心的態度已成功幫助許多患者完成各種牙科手術,尤其在拔牙、植牙及全口重建等更是賴醫師的專業,若是對於看牙有恐懼的患者,也可考慮賴醫師擅長的水雷射及減痛牙科療程,讓您更快速、舒適的完成治療,若您還找不到適合的專科醫師做手術,趕緊來雅盛找拔牙王賴醫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