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牙齒矯正的專家–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牙齒矯正的專家–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不少人牙齒出了問題通常會習慣選擇附近或是自己熟悉的診所,如果只是普通補牙或簡單拔牙、假牙等療程,確實一般診所就能勝任,但若是像齒顎矯正這類較為複雜的療程,在就診時常常被轉診給齒顎矯正專科背景的醫師諮詢,只是將牙齒弄整齊而已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呢?矯正專科醫師和一般牙醫師有甚麼不同嗎?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般患者若不是遇到較為特殊的牙齒狀況,通常會找一般熟悉的牙醫師進行處理,但其實牙科可細分成好幾種專科,每一種專科醫師都各自對應其擅長的領域,以齒顎矯正專科醫師來說,在正規牙醫學系畢業後,還需到榮總等大醫院的齒顎矯正訓練機構磨練三年,並通過衛服部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的考核後才能取得證照,因此受過專業分科訓練的醫師在矯正相關領域會較一般牙醫師來的專業,尤其牙齒矯正不僅是將牙齒移動到適當位置,還需考慮患者的咬合、五官比例及臉型,讓矯正完的牙齒看起來美觀、和諧,且專科醫師也較能處理各種複雜的齒列問題,可以說是集工藝、牙科美學及技術於一身,因此若有矯正需求的患者自然是比較建議尋找較專業的矯正專科醫師了。

相較於一般的牙醫師,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呢?以現在市面上最常見的隱形美隱形矯正來說,一般的牙醫師在沒有矯正專科訓練的背景下,只要通過隱適美原廠的訓練與認證即可施作隱形矯正的療程,但若遇到較複雜的口腔狀況,例如矯正時該不該拔牙、牙根的位置正不正確、齒列的微調、黑三角問題等,或是隱形矯正器無法處理的個案又該怎麼辦呢?對於衛福部定的矯正專科醫師而言,由於受過專業的矯正訓練,一來是能以傳統矯正器結合隱形矯正器克服大部份複雜的個案,二來是臨床的經驗更加豐富對於牙齒移動的判斷更有經驗,所以上述所提出的各種問題,對於專科醫師來說基本上都不是難事。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論譠上許多二次矯正的患者都建議牙齒矯正要找專科醫師。

矯正並不像一般補牙或拔牙短時間就能完成,整個療程從術前到術後所經歷的時間是以年為單位來計算,且花費的金額也不是一般牙科療程所能比擬的,因此選擇自己能夠信任且能互相陪伴的醫師是非常重要的,台中雅盛牙醫特別聘請衛福部定齒顎矯正專科張嘉容醫師醫師為患者提供更專業的矯正治療,張醫師不僅外形亮眼口碑優良,同時是矯正專科醫師之外也是隱適美認證醫師,無論是傳統矯正或隱形矯正都很拿手,對牙齒排列不滿意有矯正需求快來跟張醫師共同創造自信笑容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