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什麼大家都說齒顎矯正要找專科醫師?

為什麼大家都說齒顎矯正要找專科醫師?

在過去的經驗裡,一般患者若有牙齒矯正需求的時候,通常會找鄰近、熟識的醫師或是常去的牙科診所,然而近年來醫師的學經歷資訊透明化,「專科醫師」遂漸被患者重視。除了齒顎矯正專科之外、口腔外科、牙周專科等,都是民眾在網路上經常搜尋的關鍵字,究竟專科醫師與一般牙醫師有什麼不同呢?

首先,要成為衛福部定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除了醫學院的一般牙科訓練之外,並接受三年的專科訓練,習得齒顎矯正的專業技術並累積足夠的臨床經驗,同時通過衛福部衛福部中華民國齒顎矯正學會的考核後才能獲得專科醫師的資格,因此齒顎矯正專科醫師相較於一般牙醫師,在牙齒矯正治療方面自然能更全面地針對患者的咬合、齒列、美觀等細節給予更高品質的治療,甚至許多較複雜的矯正案例也都會轉診給矯正專科醫師來處理。

對專科醫師來說傳統矯正、隱形矯正皆只是矯正工具,重點在於醫師對於患者治療計畫的擬定,透過不同矯正器輔助牙齒移動至理想位置,若是遇到較複雜的狀況,醫師也會規畫搭配骨釘輔助上下顎骨移動,不僅僅是將牙齒排整齊而已,矯正過程中牙根也必須排整齊,此類較難處理的案例可能就不是一般非專科醫師所擅長的。牙齒矯正是一條漫漫長路,在長期的矯正治療下,專科醫師由於臨床經驗較豐富,因此更能與患者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梁,讓患者能夠更放心接受治療。

台中雅盛牙醫特聘衛福部定齒顎矯正專科張嘉容醫師為大家服務,張醫師除了是齒顎矯正專科之外,同時也是美國隱適美隱形矯正認證醫師,所以無論選擇傳統矯正還是隱形矯正,或者各種困難複雜的矯正案例基本上都難不倒張醫師,專科矯正醫師擁有更豐富的知識、技術和經驗,能提高治療品質對症下藥,降低矯正失敗、二次矯正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