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術前清楚規劃,讓植牙也能快狠準

術前清楚規劃,讓植牙也能快狠準

植牙技術發展至今已有數十年歷史,是目前相當普遍的缺牙治療方式,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植牙技術已經越來越成熟,風險也相較數十年前低上不少。或許您會覺得在植牙純熟的現代,似乎就近選擇自己方便的牙科診所做植牙就好,但其實各個醫師在專業度及施作方式仍然存在差異,使得植牙的療程品質並不一定都能畫上等號。一樣是植牙,為什麼有些醫師能植得又快又準,後續修復期不適感也較低呢?或許完整的術前規劃便是關鍵之一喔。

以素有台中拔牙王稱號的賴政穎醫師來說,對每一位來植牙的患者,賴醫師會不厭其煩的反覆確認患者狀況,例如角化牙齦飽滿度、齒槽骨寬度及厚度、是否有蛀牙或牙周病,以及患者本身是否有慢性病、心血管疾病、骨質或凝血疾病、特殊用藥史等,第一步務求將植牙手術風險降至最低;接著會為患者完整規劃整個植牙療程,包括植牙的位置、方向、深度及角度,及判斷適當的植牙路徑避免誤觸風險區。且賴醫師在進行每一次療程前總會在腦中模擬整個手術過程,在細心的術前評估及完整的規劃模擬之下,讓賴醫師無論是拔牙或是植牙都能達到快、狠、準的境界,使患者能夠更快完成治療,減少不必要的傷口,整個療程順暢又有效率。

除此之外,賴醫師本身也是口腔外科專科醫師,口外專科除了一般牙醫學程之外,還多了兩年全人牙科訓練(PGY),且需通過三年的臨床受訓才能取得專科資格。這些專業訓練讓口外專科醫師能以更加純熟的技術進行手術,面對有系統性疾病的患者能以更全面的角度進行診斷及用藥,也較能應變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在處理像是困難拔牙、植牙或是全口重建這類需要進行手術的療程更加得心應手,也使整個療程更為精準,風險更低。

雖然植牙手術現在已經是相當普遍的牙科治療,但過程中帶來的不適及器械鑽磨、噪音帶來的恐懼仍讓不少患者卻步。台中雅盛牙醫的賴政穎醫師不僅拔牙、植牙技術好,本身也擅長各種輔助療程,例如減痛麻醉及水雷射植牙,讓整個植牙過程更舒適、傷口更小、修復期更快。如果您有植牙需求,但對植牙有著不安或任何疑惑,都歡迎來台中雅盛找賴醫師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