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有牙周病,還能植牙嗎?

有牙周病,還能植牙嗎?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意外,而這些意外中當然也可能造成牙齒受損、脫落,為了改善缺牙的問題,許多患者會選擇以植牙的方式來進行贗復。植牙有著不錯的咬合力及支撐性,清潔上也相當便利,更有著與真牙相近的外觀等優點,因此近年越來越受歡迎;不過植牙並非在任何情況下都能進行,除了要考量自身是否有慢性病或正服用特殊藥物外,口腔健康狀況更是重要,那麼如果患有惱人的牙周病還能進行植牙嗎?今天小編就來替大家解惑吧。

植牙的過程就好比蓋房子,牙周組織代表著地基,假牙好比建物,沒有良好、扎實的基礎,上方的房屋即便蓋的再好也可能會無法穩固的矗立;而長期缺牙的患者,除了角化牙齦與齒槽骨可能會隨著時間流失,導致口腔狀況不適合植牙之外,牙周病同樣也會引發類似的情形。患有嚴重牙周病的患者,通常牙周組織都會出現牙齦萎縮或齒槽骨流失的狀況,若在此時貿然進行植牙手術,很有可能會因為牙周組織無法有效的支撐及固定植體,使得植完後的牙齒容易變得搖搖晃晃甚至脫落,造成植牙壽命減短甚至失敗,到時候一樣得先移除植體並進行牙周病治療,真的是得不償失。

不過並非只要有牙周病就無法進行植牙,輕微牙周病的患者經過醫師評估後還是有機會可以直接進行植牙手術,但倘若是牙周病症狀較為嚴重可能就需要先控制病情再做決定,否則不僅可能讓植牙搖晃甚至脫落,在細菌持續侵襲下還會引發植體周圍炎,這將讓整個治療過程變得更加艱辛,因此為避免上述狀況發生,有嚴重牙周病的患者還是需要先經過專業醫師診療,如果角化牙齦及齒槽骨不足的情形,也要先做補骨補肉的程序,將流失的骨質與軟組織補足,待口腔條件轉佳之後,才能讓植體穩定的植入其中,讓可能陪伴一生的第三顆牙用起來更安心更有品質。

植牙的效果固然相當不錯,但也需要先為口腔打下良好的基礎,才能讓整個療程更加順利,因此醫師是否能精準掌握患者牙周狀況便顯得相當重要。台中雅盛牙醫特聘「衛福部定牙周專科醫師」賴孟新醫師,以及「衛福部定口腔外科專科醫師」賴政穎醫師,從牙周病治療到植牙手術再到全口重建,雅盛都能給您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兩位醫師精湛的技術及豐富的經驗,相信能帶給您良好舒適的醫療體驗,若您有任何牙周病或植牙的問題都歡迎來找兩位醫師聊聊,為植牙做好完善的準備!